《聖典博伽瓦譚》 12.2 卡利年代的徵兆

 

首頁

返回

獲得最終完美境地的途徑

 

 

第一詩節 蘇卡得瓦•哥斯瓦米(Śukadeva Gosvāmī)說:然後,由於卡利時代的強大影響,國王啊!宗教、真誠、潔淨、容忍、憐憫、生命的持續時間、體力和記憶都將日益減少。

 

第二詩節 在卡利年代,男人的出生,正當行為發優良品質僅靠財富為標準。法律和公正只能因那人的權力基礎來定。

 

第三詩節 男人和女人會因為表面的吸引力而生活在一起;生意上的成功將取決於欺騙。女性氣質和男子氣概會根據一個人的性技巧來判斷,男人只需帶上一條線就會被稱為婆羅門(brāhmana)

 

 

第四詩節  一個人的靈性階層會僅僅根據外在標記來確定,在這樣的基礎上,人們會從一個靈性階層轉變到另一個靈性階層。如果一個人不能過著好的生活,他的地位便會受到嚴重質疑。而一個很會玩弄文字的人,會被視為一個學識淵博的學者。

 

第五詩節 如果一個人沒有錢,他將被批判為邪惡,虛偽將被接受為美德。婚姻只是通過口頭協議安排;一個人會認為如果僅僅只要洗過澡,便適合出現於公眾場合。

 

 

第六詩節 人們視聖地不外乎是那遙遠地方的一個水庫;美貌則取決於一個人的髮型。生命的目標僅為填飽肚腹,而膽大無理的人卻被視為誠實可嘉。一個能夠維持家庭的男人會被視為很了不起,人們只是為了個人的聲譽而遵守宗教原則。.